星期五, 11月 19, 2010

讀書心得:PHP與進銷存管理系統

PHP與進銷存管理系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PHP與進銷存管理系統

    廖仁國文魁
    出版日:2008/10/31
    ISBN:9789862043233

這本最近看的書,對於瞭解和試玩PHP進銷存和由appserv簡單架站算是很好得入門書,但是PHP基礎其實著墨的不多,沒有PHP基礎的人可能會很辛苦,畢竟照作容易,少了基礎卻很難融會貫通。其實普通論壇等等架站的書籍,也可以幫助寫出很好得PHP進銷存,這本書主要是提供更簡單的專門入門範例可供參考。

以下才是本篇的重點,分享給有這本書的書友。

基本上幾乎可以無痛架起他的教學檔(當然裝起來以後只是個開始),不過首先會遇到個問題就是,無法順利的讀取資料庫裡的計數器資料,

狀況:”點進入新增時 都會先跑出..<?php echo 無計數器; ?>”

很明顯的是問題出在資料庫是空的,因此只要回到appserv頁面,選到計數器的資料表counter

SQL

在SQL欄位輸入以下語法產生第一筆值為0的資料即可。

INSERT INTO counter
(`counterid`, `vendcnt`, `custcnt`, `prodcnt`, `outicnt`, `trancnt`)
VALUES
(1,0,0,0,0,0) ;

insert

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了,因為表單有預設值皆為 1 理論尚在找資料的時候應該會傳回預設值 1 才對,看來是counter.php這個檔案沒有作是否為0的判斷。

接下來要在這個模組下加入一個帳號登入頁面。

23 則留言:

pigpi 提到...

請問有關這本書中的範列問題

我將書中的資料庫和資料表設定完成後

再將光碟中的完整範列copy到指定資料夾中

卻沒有功能只有首頁,這是什麼情況!!!

Asa 彥佐 提到...

只有首頁按連結也不會跳頁,表示php沒有運作,
因為他的連結全是靠php寫的。

你是透過:
http://localhost/你所放的資料夾/
來連入首頁的嗎?
先猜考一下書P4-13來判斷是否PHP有正確運作。
\\
寫一個phpinfo.php放在www\下

然後用 http://localhost/phpinfo.php 看看

pigpi 提到...

測試phpinfo.php之後是正常運作的

不過我是用xampp套裝軟體

所以我的路徑是http://localhost/xampp/phpinfo.php就是了

點"客戶官理"後網址會出現"http://localhost/index.php?Select=10"
為什麼Select沒有執行Select=10的那一頁啊

index.php中的 "select=數定"都沒有執行

大概會是什麼問題

Asa 彥佐 提到...

elseif ($Select==10)
{include("cust/cust.htm");}

=10是左側表單換成cust/cust.htm這個網頁
但是框架本身還是在index.php下,

所以你左側的表單沒有改變嗎?
應該會換成「客戶基本資料」「客戶銷售設定」
這些連結

因為這一頁我自己並沒有修正,所以他語法應該是正確的(整個範例中有很多bug喔)

你每個連結是不是都沒有反應?我想要先瞭解是HTML的原因還是PHP先,這頁唯一用到php的也只是產生一個變數"select"而已,順帶一題,這本書幾乎沒有教PHP基礎,不懂PHP光是看範例要學應該是挺不容易的。

PigPi 提到...

對啊應該是要這樣才對的

表單應該出現在整個首頁框架的右邊才對的啊???

不但沒有出現在其他的連結也都沒有反應只有select後面的數字有改變而已!!!首頁一點也沒有改變

是不是應該在"cust/cust.htm"裡加select敘述功能才可以啟動

想說真直接改"客戶管理"等路徑結果只台跳到那一頁而不是在首頁框架裡!@#!

有bug的意思是光靠這本我是沒有辦法自修了嗎???

我有改的地方只有連結專用檔"mysqlcntdb.php"的密碼

Asa 彥佐 提到...

index.php的概念是這樣的
表單分三層,中間那層分左右

先產生一個變數select
在左邊的表單裡面有個if的迴圈
然後在一個 if 的迴圈裡面
當select = ??? 的時候
把那個表單的連結對應到指定的網頁,
所以select這個變數跟cust/cust.htm這個網頁並沒有關系。

我現在猜,既然php有運作,會不會是if的迴圈語法有錯誤?不如你把你的index.php mail給我我幫你看看 :)

PigPi 提到...

找不到你的mail說???

PigPi 提到...

我的mail:intestine01@hotmail.com

Asa 彥佐 提到...

喔~我都沒注意blogger沒把mail秀出來
也好這個gmail沒什麼在收信
寄到 asa@ms34.url.com.tw 吧:)

Unknown 提到...

我的問題為什麼我無法新增表單之類
問題都是counter.php....
你貼那些剛好我都是有問題,組別多少
佔用多少都是0

Asa 彥佐 提到...

這就是為什麼我說要新增一筆1,0,0,0,0,0的資料了,因為範例資料裡面計數器"counter"裡面一筆資料都沒有,導致搜尋計數器的時候發生錯誤,因此增加一筆資料來修正這個錯誤。

這筆資料第一個1是給php搜尋用的(找出counterid=1那筆資料以後...)
剩下的0是其他資料庫目前還0筆紀錄,當程式跑得正常的情況,後面的0會不斷地被更動累計上去(計數器嘛)

所以你的"組別多少,佔用多少都是0"在還未加上那筆資料之前,沒錯!這就是這個範例的bug之一。

至於你說的"什麼我無法新增表單之類"我不太懂意思,表單是指資料庫的資料表,還是php的表單?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匿名 提到...

奇怪為什麼網頁還是資料庫的表單,中文都變成亂碼
我看網路用utf8萬用碼,結果還是不行...

cmh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Asa 彥佐 提到...

To 匿名:整個範例皆是Big5,但是資料庫建立Big5實在是有說不完的問題,總之最後我下定決心利用Notepad++把所有檔案改成Utf-8(無BOM)內文的charset=big5也全部批次更改。

To cmh:我並沒有加"$Select=$_GET['Select'];"喔。所以對我來說一開始大部分的連結是可行的,只是連到資料庫的部份會出錯而已,抱歉$select應該在連結裡就得到參數不是嘛?但是也許這就是前面pigpi所遇到而我無法解決的問題。

整個範例裡面幾乎每個檔案都有錯誤,我也很疑惑,這肯定是不能上線的,作者完全沒有除錯?我只能說,這張光碟片是個超級測驗卷,把毛病都挑出來就功力大增了。我試著自行增加一個模組
"讓所有的貨物每個物件都有流水號,並且可以被追蹤去向"前一陣子很忙沒時間研究,努力中。

cmh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anderson 提到...

我的光碟片遺失了 方便把範例寄一份給我參考
我要用Dreamweaver 重寫一變 不知哪個善心人士願意寄一份範例跟SQL資料給我 我可以練習用
mail: anderson1029@gmail.com

CYLin 提到...

這本書的程式碼與資料庫都有一堆錯誤!!!要張大眼睛debug囉!!!!

☆Eddie Chen★ 提到...

此書的範例系統 很多都是錯的 連資料庫的TABLE也有不正確

Unknown 提到...

我的問題.和其它人都差不多.整本書買來自修.在修改相關檔案的資料庫連結密碼後.其它的情況.就只是出現首頁,點了其它連結.一點反應也沒有.至於有沒有錯誤的地方.功力太低.無法去看.只能看著書.什麼也不能做.這本書,可以退錢嗎..覺的白買了

Unknown 提到...

我光碟也是不見了><

哪位好心人士可以把檔案寄給我,感恩唷!

jason31w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我的光碟遺失了,可以寄給我光碟的檔案嗎?

jason31w@gmail.com

jason 提到...

我光碟也是不見了+1,想專心好好看看但是發現光碟不見了,請好心人士也順便cd檔案寄給我,感恩唷!
mail: maxcp.tw@yahoo.com.tw